in Blog Posts, 文章

新的AIBO!

Sony要出新的AIBO了!本科时第一次做机器人就是用的AIBO,当时Sony因为业绩不佳把AIBO部门砍了,AIBO只能找他们维护不再生产新的了。可以即使现在回头看那个时候的AIBO,也是做的很不错的机器狗。

当时用的AIBO是这样的:

新的AIBO长这样:
还是蛮可爱的。

四足机器人的一大优势是运动控制更容易做到可用,并且可以移动的很快。小狗爬来爬去看起来也很萌。之前Robocup标准平台组比赛就用的AIBO,打起来的时候很激烈,看着蛮容易带入的。

这是之前用AIBO比赛时的情景:

后来换成NAO之后…

新的AIBO硬件更强大,4核的CPU,有独立的用来做SLAM的相机。可以想象在家庭环境里做一些人狗交互也是很有趣的。AIBO没有办法做什么实际的家务,还是以娱乐为主。

新的AIBO,型号ERS-1000不便宜,机器本身$1700多,然后要需要以订阅的方式购买Cloud Service,最便宜的plan也要$22每月。这年头机器狗都有Cloud…

不过看到AIBO回归,还是蛮高兴的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玩一玩。

News Link: https://www.sony.net/SonyInfo/News/Press/201711/17-105E/index.html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