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Blog Posts, 博客

CVPR 2018 盐湖城杂记

IMG_7133

这周在盐湖城参加 CVPR 2018,算起来从2012年起,这都是第7次参加这个会议了。今年参会人数达到了六千人之多。可是会场也是不一般的巨大,以至于感觉上人并没有那么多。

到了新的公司之后,参会的主要目的变成了招人。创业公司缺人,当然在现在CV火热的情况下,什么公司都缺人。第一天去帮忙布置公司展台,和同事们在会场里跑来跑去的,一天下来走了超过10公里。

IMG_7132

所幸展台好歹是布置起来了,看上去还不错。和大厂没办法比,作为第一次参展的公司,算是差强人意了。

IMG_7134

今年会议的特点特别明显,就是车多。场馆里面停着各个自动驾驶,无人驾驶公司的汽车和卡车。比如Waymo的车,经常在280上看到的;
IMG_7158

还有TuSimple的大卡车:
IMG_7160

其它的车还有很多,没有拍照片,外观看起来基本上都有Waymo的影子。

我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是机器人,仓促的离开展台转了一圈看到两家有意思的公司。

IMG_7159

这个Cozmo的小车已经挺有名了。和他们聊了一下,果然已经有人玩Tensorflow+Cozmo了。有空得弄一个来玩一下 🙂

无人机方面,前两年参展的Skydio已经有产品了,没怎么关注。大疆的无人机也是经常能看见。发现一个新的公司做的室内仓储检测的无人机:

IMG_7157

上面有个ThetaS 360相机。因为之前做无人机拍照项目的时候就在讨论把个360相机放到大疆精灵4上去,所以看到他们的设计感觉非常兴奋。和他们也聊了一会儿,感觉技术上很棒。

其它几件有意思的事情。一个是今年CVPR官方活动的时候弄了几面攀岩墙来玩,试了一下,很不错。
IMG_7155

另外在展台宣传的时候遇到了Niantic的Chief Scientist。开始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这个公司是做啥的,然后说到了Pokemon Go就想起来了。当然我知道这个公司之前更有趣的Ingress。
他对此有些意外。很开心的聊了一会儿这个游戏。之后感觉很怀念之前在新泽西和小伙伴玩Ingress的时光,重新下载了App看了一下自己的账号。好歹当年还是贡献过Portal的人啊。
IMG_7166

强哥送了我一个他们的产品。很好玩,等弄的更清楚了再写一篇作介绍。我一直觉得“AI+玩具+教育”是很有前途和意义的方向,希望他们发展顺利。
IMG_7156

最后一天和老朋友去爬山,很拖大家后腿的爬了两个半小时累的气喘吁吁。最后看到这样的景色还是觉得,很值得。
IMG_7240

FullSizeRender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